close
上週很難得有這個機會  去聽了TED X taipei
很多事情 都讓我印象深刻 
但有一句話  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 上台前會緊張 是對聽眾的尊重" 

相信是我的team member都會知道
我在提案前 
總會不斷地來回踱步
或是不斷地問他們問題 
確定自己沒有錯失任何一個細節

對我而言  每次提案緊張的程度
都像是第一次上台簡報
會一直擔心有漏洞 說不清楚  或是沒有達到對方的期待

而自己也覺得奇怪  為什麼每次都要這麼緊張

但那天  我聽到關鍵的一句話  讓我整個釋懷

" 上台前會緊張   是對聽眾的尊重" 

緊張  或許真的表示我很在乎這件事情
我很想要珍惜這一段 人家願意放下手邊工作  聽我講話的時間
每一次的提案或簡報  都是很不容易才能湊齊這些人  一起聽你說
這時候  就應該要拿出最好的表現  讓人家不想低頭玩手機

緊張  真的是一種尊重
尊重人家的時間 並急於拿出更好的態度  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不希望人家在這段時間內空手而歸   或無法獲得完整的解答

所以  我很慶幸聽到這句話

" 上台前會緊張 是對聽眾的尊重" 

對於往後的每一次緊張  我都更能坦然面對了

希望自己能持續保持戒慎恐懼的心  好好準備每次提案

也希望哪一天  自己不要成為  老神在在  不在乎的那一個人

備註: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次,是給了中華開發銀行,說明stakeholder對某件事情的可能看法,那時,真的很緊張。。。

我是王俊人 歡迎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