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拜亞太奧美社群團隊之賜

我們公司都能得到最新的數位趨勢

而拜全球奧美社群團隊之賜

每半年,我們都會根據最新的案例實務經驗
發展最新的傳播架構

可惜的是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常常在上課或學習新架構時
只要看到類似重復出現的圖表或架構
就會出現又來囉的表情

  你真的有懂嗎?  還是,只是自以為自己懂了?

在我的經驗來看,很多人都是後者

也因為這個態度,大家喪失了很多學習新知的機會

就我的觀察來看(也是我自己在做的功課)
千萬不要看了一眼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懂
當你以為自己都懂的時候  就會忘了細看每個Slide裡面 細微的變化

你要做的,絕對是先確認Slides的每一個細節  是不是都是自己懂的東西
自己是不是能很輕易地看出該簡報的重點

第二件事情,當你聽完一堂課或看完一份簡報
給自己五分鐘(不要太多)  試著說一次看看
看自己能否從頭到尾  能在別人面前講這一份簡報

我認為  如果你無法真的用自己的觀點
在別人面前Present這份簡報
千萬不要隨便說自己懂了

我自己發生太多次   因為這種粗心
結果  無法順利地完成簡報

孔子說  三人行  必有我師焉
好的簡報  不好的簡報  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端看你怎麼看待這份簡報

下次,請儘量把自己放在更虛心的姿態
學習每一份簡報
準備簡報的人很用心  畫出架構的人更不簡單
鼓勵自己去學習
讓自己可原音重現每份簡報
屬於你的專業  就會漸漸浮現

當然  把學習的時間拿去吃便當
屬於你的熱量  也會漸漸浮現




雖然每次都只有我們團隊和負責抄寫筆記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