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寄出的每一份文件,都是你看過、了解並解釋的清楚的嗎?
如果不是,請先搞懂再寄出。
就像廚師 要對每一盤菜負責一樣。


記得2005年剛踏進這家公司1個月時,曾經被"教導" 過一件事情( 或者說誣賴)
以下為保護當事人,不以真名敘述:

**************************************************
當時的小老闆, 叫我寄出一篇他看過的新聞稿給客戶
菜鳥的我,不疑有他的 立刻寄出

結果過兩天,被客戶發現有錯字

小老闆說:你的新聞稿內為何有錯字?

我回答:那一份是你看過後,叫我直接寄,我就寄出了啊

小老闆機靈反應快再加上理直氣壯地回我說:  每一份你寄出去的信,你都要對信件內容負責,那代表你個人,也代表整個奧美。所以你寄出的文件,就應該你完全看過的。

我心裡默念:(明明自己寫錯,還想怪我ㄋㄟ)
*****************************************************

這雖然是一個菜鳥被誣賴的故事,但也給我人生相當大的啟發

用你的信箱寄出的信,就是你要負責,你必須要搞懂她,能跟客戶說明,不然,就搞懂再寄出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對於負責任和賺良心錢  有更大的啟發


我們都想賺快錢沒錯, 但要怎樣才能有良心的賺

我覺得,最起碼的要求,就是認真搞懂自己在做什麼

你如何想像,如果自己都搞不懂的東西,要寄給客戶,告訴客戶這個有效?

更糟糕的是,如果你是不願意搞懂?!  那客戶的錢,是丟到大海嗎?


你想想看,如果你自己要自掏腰包 吃王品

結果,當你對菜色有意見的時候,王品的總廚告訴你,我不知道耶,這是貴族世家給我的,我換個盤子就給你了。

這樣子,你願意花錢給王品嗎?



我們願意花這麼多錢吃王品,就是因為他拿著別人的原物料(建築、設計、食材),然後自我消化後,提供給我們不同而且負責任的價值感

如果,他只是把別人的料理換個盤子,那,你還會掏腰包嗎?

相反的,如果你自己花錢請我們公司做宣傳, 你會花這筆錢嗎?

希望以後這種事情,可以不會再出現在你我之間了。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