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理商的生活  是不是總在處理"馬上要"的東西呢?

隨著各式專案的進行,常常都會聽到人家跑來跟我說

這個東西客戶馬上要,很急很急,可不可以趕快幫我提個企畫案

這時的積極性,就像是客戶電話都還沒掛,就迫不及待的跑來了


但這時,當我們反問最基本的 目的、預算或者設計的素材時

卻往往只能得到以下的表情
(圖解: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是想要一個提案,需要問我這麼多問題嗎?)

我們大家都知道, 沒有一個案子不趕,也沒有一個案子喜歡被DELAY。

但,當你想要馬上得到提案的時候

可否也想想,你究竟可以給甚麼?

俗話說得好: 施比受  更有福!

若在你掛下電話後,可以冷靜一下,想想要進行下一步,我該先準備甚麼

在別人要幫我做這件事情之前 ,我需要先給甚麼

等到想清楚後再來談談,這樣,才不會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沒有人不急,但,急著亂發牌 和快速清楚地分配任務

還是會有相當大的差別的!

也請你相信我,施予一個清楚的BRIEF
絕對比 收到一個空洞的提案
更有福氣


下次,若你還是馬上要一個提案

請幫自己也想想,我可以馬上給人家什麼。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