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這樣說  可能會引起很多爭執
但今天  我這種感覺又更深刻了

台灣人很強   真的很強

跟外國人比

    我們只是收費低廉  工時長 效率快  外加只用中文提案


今天聽了一整天的英文後
我們台灣人很厲害的假設  又深深被印證了一次

我發現 外國人當然也有很厲害的  但 那些菁英也只有一些些的比例

跟我們的差別  是  他們可以專心只作一件事情  而且擁有較多的工作日(因為他們要六點下班)

有人就專門負責 TRAINING 講課  有人專門負責發展DECK

而且講英文的外國人  可以直接跟主流獎項單位溝通

用英文 清楚解釋 CASE厲害在哪


而台灣人(就拿我而言)  聽外國人講話時 深怕聽不懂  就很認真聽
聽完後,還會把聽懂得六成  加上四成應該很厲害的想像
融合成  "他們講得應該很厲害" 的印象

其實,認真聽聽,不管是他們提的問題  或是 資料
真的都不一定有我們厲害

好多問題  我們早就克服了!
好多問題  早就是上個世紀的新知!
好多問題  根本被我們當作基本知識而不願多問!

我們基本上  不會再問
LISTENING要怎麼賣。因為我們覺得本來就該會賣
洞察要用甚麼工具找。因為我們連AAE都會找洞察

因此,請相信,我們真的很厲害

我們很懂得整合數位環境   
我們很懂得影響者的合作技巧
我們很懂得發現消費者洞察
我們很懂得想案子

我們有可能需要的   就是把英文練好
或是  用台灣人的力量  繼續練好我們的基本功 殺出一條  小預算好案例的血路

讓國際知道  我們很棒  讓他們為了要了解我們多厲害 而學習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