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也納悶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只能想想 新聞角度、啟動儀式和拍照畫面 這三件小事

好不容易想到轉盤,就要輔以生動的提案,讓客戶覺得超有意義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想不出一個大創意,一個令人折服的好創意呢?

上週偶然的一個衝突,我終於知道了。


想測試自己會不會有創意,請先回答以下問題!

1. 你能不能拿自己的產品缺點開玩笑?
2.你願不願意惡搞國家領導人?
3.無法和品牌直接連的的文案,你過得了嗎?
4.你可以醜化(或在地化)一個響亮亮的國際品牌嗎?

以上,若是你一個都做不到, 那你真的糟糕了!

因為這每一個,都是國內外超級知名的案例
若你無法容忍這些創意和惡搞,很抱歉,你就回去想你的新聞角度和啟動儀式吧!

1.拿自己的產品缺點做活動:Domino Oh Yes We Did Campagain


2. 惡搞國家領導人: Beneton Unhate campaign 

 3.故事不和品牌緊緊相扣:大眾銀行 夢騎士  我看了三年才懂。

4.醜化或在地化國際企業: Think pad病毒影片  職場人生

追根究柢我認為,公關的思維,都太著重小細節,覺得邏輯要順,要有品牌觀點。
邏輯不順、胡搞瞎搞、惡整自己或其他人的事情,在我們這些穿西裝的人眼裡,都是大逆不道。

邏輯要順、要有品牌觀點的活動,說實在的,要不無聊真的很難!

所以,拜託身為長官的各位,放手吧!
要大家有創意、又要大家不能有瞎搞的過程;就好像要大家結婚,但不准失戀一樣! 幾乎不可能啦!

就如果我尊敬的李仁芳老師所教導的,要鼓勵創意,長官的責任,就是給一片很好的草原,不要限制草怎麼長,就先讓它們長,長壞了,我們再來從旁協助。

創意,總是在不經意處發生的。

拜託拜託! 別再隨便的拿大理想大觀點大品牌來讓我們的生活無聊了。

小的在此叩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