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個很好的文章
說了一下 我們實際上用了很多架構
但因為太過沉迷於自己似懂非懂的架構
而落於愛現專有名詞
而不是自己認真的了解工具後  消化成對方懂的白話文  再 說出來

對於這個文章   我不只喜歡  還激賞

親愛的專業人員們,請回想上次提案
你說了多少專有名詞
你有沒有想過
客戶是請你來提案  還是來做聽力訓練?

當你賣力解釋自己發展出來的專有名詞時

這些時間  拿來用白話文解釋 自己的IDEA,不是更有時間效益嗎?

以下來個 簡介給大家參考 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當經濟學顧問來分析應用經濟學對生活的重要時,她會說
這個學問的目的在讓消費者能對計量實證方法有初步的認識,並學習如何使用Stata並撰寫簡單的程式,期使消費者能從事簡單實證研究。課程內容首先介紹簡單及複迴歸模型的介紹,並探討相關迴歸假設違反時,對估計結果之影響及其解決之道。隨後介紹在被解釋變數為二元變數時,所常使用的Logit  Probit 模型,及最大概似估計法。最後我會介紹遭遇時間數列及追蹤資料時所使用之模型及其限制。

當公關顧問來分析策略對品牌的重要時,他會說
這個提案的目的在讓品牌能對本公司獨特架構對品牌定位的方法有初步的認識,並學習如何使用此工具並撰寫專屬的品牌定位手冊,期使品牌能從事完整的整合傳播計畫提案內容首先介紹初級及次級的消費者洞察介紹,並探討相關洞察現況假設違反時,對整合傳播行動結果之影響及其解決之道。隨後介紹在品牌願景、品牌定位為兩大主軸下,所常使用的FuXon  Small ikea 模型,及整合傳播策略法。最後我會介紹遭遇危機和議題時所須建立的mechanism及其限制。

你看看,妳看看,我只有改粗體字的部分喔
是不是 很不淺顯易懂

因此,拜託各位,不是每個人都很專業,有預算決策權的人,也不一定都是行銷專業

若是要賺到別人的錢  請先講別人聽得懂的話

別怪別人不專業了。

除非,妳其實是聽力訓練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